Sunday, May 11, 2008

誇張要你的下巴,更要你的心

主筆:ss. hsiang

廣告,就是將訊息向大眾推廣,
以收宣傳的效果。
現今的廣告種類多不勝數,
要從各種各樣的廣告中突圍而出,
令大眾注意到自己宣傳的產品、訊息,
無疑是有一定的難度,
這甚至是最令廣告製作者傷腦筋的事情。

有人認為廣告必須誇張才有效,
因為誇張的廣告比平淡乏味的廣告更易使人留意。

有人指出,
一個有效的廣告是讓大眾銘記於心的。
無可否認,誇張的廣告較易做到這一點。

誇張是常見的表現手法,
它故意言過其實,不符合邏輯,
但著重掌握心理真實,
藉以引起注意、聳動視聽,
以及表達難傳之意。

在廣告表現技巧上,
應用誇張手法需注意與產品的關聯性(Relevant),
北京麥肯光明廣告公司執行創意總監莫康孫說:
「從創意角度來看,我們需要誇張的做法,
但是必須與產品相關,若處理不好,
可能會出現負面反應。」
因為宣傳誇大不實的產品功效,
只會加速產品銷售一敗塗地,
誇張手法的尺寸拿捏就像走鋼索,
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
誇張可分為誇張的表達手法和誇張宣傳的訊息兩方面。
表達手法的誇張固然可達到意想不到的宣傳效果,
然而,如把宣傳的訊息誇大,會有誤導之嫌。

誇張的手法在廣告中用得其所確是事半功倍的,
用得不好的話卻會弄巧反拙。
要知道,
誇張只是廣告其中一種有效的表達手法,
並非唯一的一種。

‧以上部分內容引用自時報廣告俱樂部

--

誇張類型的廣告,
就是找出產品的某個特色,
將之發揮、發揮、再發揮;擴大、擴大、再擴大。

其實,我個人挺愛看誇張類型的廣告。
看著各廠商如何能將產品的特色發揮到一個極端,
在其他品牌的夾殺中砍出一條血路,
其實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。

做的好的誇張廣告,
不但會讓電視機前的觀者捧腹大笑,
還頗有種淋漓盡致的暢快感。

這回,
分享幾支我認為還滿成功的誇張廣告給大家。

真的很誇張 [我逃!]
真的很誇張 [我親!]
真的很誇張 [我吸!]
真的很誇張 [我閃!]

小叮嚀:
收看完畢,
記得要將下巴裝回去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