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06, 2008

世界真是小小小 小的非常妙妙妙

主筆:ss. hsiang

每個人都曾經是一個小孩。

小孩在你眼裡象徵著什麼呢?

童真的、逗趣的、單純的、直接的、可愛的、吵鬧的...
其實小孩的世界有時候就如大人世界的翻版。
會耍耍心機,為達目的不擇手段;
會鬧鬧脾氣,只是想博取你的關心;
會偷偷穿起高跟鞋擦口紅,或是把腳套進爸爸的大皮鞋裡活像個小丑...
有時候讓你氣個半死,有時候又體貼窩心的讓你大嘆"我的乖孩子啊"...
即使犯了錯、丟了一屁股爛攤子讓你收拾,
也會因為"他還只是一個小孩嘛"而原諒他...
各種可恨可愛的面貌,讓你忍不住想捏一把、咬一口...

這讓我想起,我很愛看的卡通-蠟筆小新。
氣得讓老媽美牙跳腳的小新、
自作聰明卻老是搞砸的小新、
當哥哥偶爾顯露能夠擔當一面的小新、
看到大姐姐就露出色色表情的小新...

雖然我總是覺得如果小新是我的小孩,
我應該會氣到想把他揍死,
但是想想,有這樣的小孩似乎生活也挺有樂趣的厚...

你呢?
還記得你小時候都幹了些什麼蠢事、壞事或糗事嗎?

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小孩的各種面貌...
小小世界 [看我最單純]
小小世界 [看我惹人憐]
小小世界 [看我裝大人]
小小世界 [看我們兩代]

No comments: